close

一直玩一直玩,好像是常有的心願。

但緩慢地玩了第四天的夜晚,我居然開啟了電腦,忍不住開始找一點事情來做。

大坵島_梅花鹿 (3).JPG

讀一本以為會沒時間看的書、確認一下自己的信箱、整理一下代辦事項(居然也不少)、規劃下一個假期,

然後開啟了部落格,把碎碎念的日常寫一寫,感覺...今天有點成就感了!

 

原來,一直玩、一直玩,這件事情,並不是只有玩而已啊~~

原本想說難得來到離島就應該要好好休息,但是放空並不是最開心的事情耶~~

偶爾放空;偶爾做一點積極有意義的事情,好像比較愉快、比較有一點存在感,看海看著看著竟也覺得好想家耶~

 

阿母問我,阿這些事情在台灣做不就好了,為何來馬祖還要熬夜,好像在加班一樣!

我想一想,覺得也對!但是,在馬祖的老房子裡,有著杉木香氣、窗外的海浪聲陪我熬夜寫字、昏黃的燈光下喝杯茶,也滿幸福的!最重要的是:明天不用上班!

真的很開心~~我可以決定一直玩還是一直做事,只要明天不用上班,時間都是自己的。

 

如果說,每天都有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那就是今天的行程都是陪孩子的行程,

上午到大坵島看梅花鹿之後,下午居然是在塘岐社區彩繪蝸牛,晴對蝸牛一見鍾情,吵著要畫圖,甚至犧牲了玩沙的時間也願意,所以我們就...陪她畫了兩小時之後,她就倒在社區的沙發上午睡,於是我們就讓她在睡兩個小時,這段時間,我的阿母去亂逛一大圈,而我剛好看了一本書,我想若不是阿晴,絕對不會有這樣的行程的。

陪孩子長大真的需要極大的EQ。

大坵島_梅花鹿 (4).JPG

大坵島_梅花鹿 (5).JPG

大坵島_梅花鹿 (1).jpg

大坵島_梅花鹿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sunnygir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