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工作的中,發現一些討人喜歡的人以及滿討厭的人,

遇到不錯的人就會覺得充滿動力,明明時間不太夠或不是我的職責所在範圍,還是忍不住會發言與講出心中的話來協助,

對於發表言論這件事情,在過去的教育中總是讓我很有障礙,畢竟,老師們總是喜歡乖巧沒問題的學生、不要有太多意見才好,

長期下來,內心真實的話語,久久不說,反而就不會說了,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好像就會顯得自己與工作環境格格不入。

今天的一場會議,讓我花了很多力氣說話。

我開始想,我大概是何時開始決定說出真心話嗎?大概是上一份工作遇到了像伙伴一樣的主管,雖然我倆在工作期間沒做什麼厲害的事情,但是她是一個很喜歡講話的主管,

常常問出尖銳又直指中心的問題,逼得我也忍不住思考,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過去若悶著頭做,也是做著做著好幾年了,當你開始思考時,就好像會看清楚一些,一些人的個性、一些事情的緣由、一些決定的影響,然後看清楚了一些反反覆覆與不斷在原地旋轉的歷史,

我開始默默的說話,從同事之間,我練習發表我的看法、在會議中試著講出真心話,看著自己的想法沒有被接納,但是講出來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心安。

我沒有愧對自己。

好像從此就打通了講出心中疑惑的這個點,但是,也常惹怒別人吧,我應該也不是很討喜的角色,

不過,若是能夠對得起自己,好像被惹怒的人最後討厭我,我也覺得沒關係了,大不了就離職吧!

就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講出真心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職場
    全站熱搜

    sunnygir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