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月距離以晴接觸鋼琴差不多一年了,四歲開始上團體班、四歲半找家教老師,一直以來總是願意練習的,就算偶爾偷懶也是會做到七分樣,雖然有時對於愛的曲子就很愛的阿晴,不愛的好像練習得很痛苦,但也低空飛過……

直到8月第二週是最讓媽媽挫折的一週,每日她都坐在鋼琴前超過一小時,但是練習狀況很差:各種耍賴、理由、逃避著、哭哭……直到週日晚上,阿母我驚覺這一週來的總合根本只有練到每一首曲子1~2(有幾首根本0)

挫折的阿母忍不住半夜詢問鋼琴老師。

談到可能是暑假走心了,沒有建立好練習的習慣(畢竟去宜蘭放風兩次)

她問:那你都怎麼處罰?

媽問:仔細想想,沒有處罰…

沒想到練琴的叛逆期來得這麼早啊!

同意老師說得,已經答應的事情一再的食言,要設定一下處罰規則。

週日半夜,再與阿晴深度對談,決定了處罰是罰站10分鐘或是玩具被沒收。

週一,因阿母健檢,所以下午在家,吃完飯後請他練習,一曲彈了兩次後喊累,就午睡到三點,起床後休息一下,繼續練習,偏食地練了幾曲,有的偷懶的練2次,居然就到了五點…吃飯後洗澡,七點鋼琴老師來上課。(上課時看似有點順利…)

週二,講好的七點到八點練習,一開始,阿晴開心地談了五次雙手<小星星>後,就開始逃避、說累,溝通未果八點後關鋼琴,罰站兩分鐘後哭喊腳很痠,處罰就改為沒收玩具,在阿晴的「鬼哭神號」下將客廳的遊戲櫃全數沒收……(唉唉叫得哭喊彷彿是我鞭打她一樣)…收玩玩具抓去洗澡。

然後,9點阿母我去看牙醫、10點回到家,一開門就一個孩子默默的說他要彈琴。

 

10點開鋼琴,認真的將每一曲都練達五次,

過程中當然也有說要喝水、要拍手、要貼貼紙在完成的曲子,但一切又拉得回來…

因媽媽實在也累了,提議:不然你今天先彈一半好嗎?

晴:不行,如果我彈一半,你只會還給我一半的玩具,我要把玩具都救回來!

OS:早這麼堅持不就好嗎?

 

彈完指定練習的鋼琴,各五遍。完成後已經11:15分。

 

晴開心的說:我覺得鋼琴好好玩啊!壓下去彈起來、再壓下去彈起來……

OS:已經11點多了還這麼嗨啊…

當日,阿母已陣亡昏睡,聽說,阿晴聽著CD高歌到12點。

[這次經驗太經典了,一定要記下來]

週三,因手微燙傷休息一日,週四早上已康復。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ir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