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中,距離八月中的沒收玩具事件,剛好約1個月,一個月來每天都能夠持續練習新的曲子5次,大約花費1個半小時到2小時,

不可避免的阿晴依舊會「要喝水、吃冰塊、手癢、腳癢、肚子痛、討拍拍、要掌聲鼓勵」

練習一守完畢他會自己評論「好好聽!好好聽!」或是「不好聽!不好聽!」,然後討拍拍,所以其實只需花半小時練習的功課,他都可以花到一個多小時,但至少都是可以完成的,甚至有時候彈完還可以獲得較長的亂彈時間與練習自己想要的幼兒版曲子。

九月因為練習到開始用雙手彈奏,所以跟她心目中的彈鋼琴狀態比較接近,總是能開心完成。

但是,本週有一首旋律很像「啊比鴨鴨」的曲子,他越練習越困惑:為什麼老師彈都有啊比鴨鴨,我彈的都沒有?

練習一次就會喊:不好聽!不好聽!

兩次就想放棄了。

拖了一個小時,到了九點半的睡覺時間,媽媽很生氣的說那就不要彈了!既然你作業不想做,那原本要去的日本也就取消吧!

小女孩開始哭哭,媽媽收了鋼琴,她自己關燈、躺下、放音樂,還是在哭,半小時後還在哭,媽媽說:不然你再試試看吧!認真的練習三次,就好吧!但是要認真的喔!

小女孩擦擦眼淚,說:好,我想要去日本!這樣才可以去吃好吃的火車便當、去KITTY博物館、去買我的牙膏...

說了一大串原因,媽媽很認真的跟他說:我本來就要帶你去啊!但是完成鋼琴作業也是你本來就應該做的啊!都是我們事先講好的!只有你自己可以讓你自己完成這些事情。

女孩擦擦眼淚,喝一喝水,坐回鋼琴前面,只花了30分鐘,把三本鋼琴作業都完成了「一首練習5次」的標準。

再次睡覺前她說:我哭哭以後,鋼琴就變簡單了!是哭哭的魔法!

媽媽都傻眼,說:是因為你認真的面對鋼琴,有認真的練習,所以才會變簡單,你之前一直逃避,就會覺得很困難啊!其實都是你自己做得到的事情!

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總之也累倒了吧!

隔日早上要去上學的時候,信心滿滿的她跟我:我覺得我今天練習就可以談得比較像「啊比鴨鴨」了!

媽媽心裡想:這才早上啊!晚上練習時又會面對什麼考驗媽媽的招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兒童 練琴
    全站熱搜

    sunnygir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